2019/08/11 上午12:00:00 欢迎访问。

微信
小程序
职业资格考试网

保健调理师如何报考?官方查询双手奉上!

2022-05-07 17:54:58 作者 : manager 浏览 : 评论

 

    保健调理师是运用中医经络腧穴理论知识,使用刮具、罐具、灸具、砭具等器具和相关介质,在顾客体表特定部位进行刮痧、拔罐、艾灸、砭术等保健调理操作的人员。 

 
    主要工作内容包括:1.接待、询问并判断顾客身体状况;2.根据顾客需求和身体状况,确定保健方法和调理部位;3.准备刮具、罐具、灸具、砭具等调理器具和介质,进行消毒处理;4.使用牛角、玉石等材质的刮具,运用刮痧、放痧、撮痧等方法,在顾客体表特定部位或穴位进行刮痧调理操作;5.使用艾柱、艾条、药饼等灸具和材料,运用艾炷灸、艾条灸、温灸器灸等方法,在顾客体表特定部位或穴位进行灸术调理操作;6.使用玻璃、竹、陶瓷、抽气罐等罐具,运用留罐、闪罐、走罐等方法,在顾客体表特定部位或穴位进行拔罐调理操作;7.使用板形、锥棒形、块形、球形、复合形和电热等砭具,运用摩擦、摆动、挤压、叩击、熨敷等方法,在顾客体表特定部位或穴位进行砭术调理操作;8.清洁调理操作部位,并整理物品;9.根据顾客身体状况,提出饮食、作息、运动等生活方式建议;10.告知顾客调理后的注意事项,提出调理计划,进行日常保健方法培训。
 

   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,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于1999年投资创办。近年来,联合300余家高校、行业企业和科研机构,开发了《职业能力考试指南丛书》。证书含金量高,社会认可度高。考点遍布30个省市自治区,认证人数已经突破128万人。在实践多年的基础上,2019年8月少儿考级网全面上线。
 

官网地址:
职业技能考试网:www.zgks.net。
少儿考级网: www.sekjw.com。

 

相关文章
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
推荐文章